沈詠珮:瑜伽限制小

發佈日期:2020/03/30
  • 分享至:

9a9c3a1c3a1d2c2018988236f4c6e2ee_800X800.jpg


瑜伽近年越趨普及,各大社團、公司或私人等單位均舉辦瑜伽課程。瑜伽總會理事長沈詠珮認為瑜伽沒有太多限制,適合各類型的市民,亦因社會發展和進步,讓瑜伽逐漸走入社會各階層的視線,保持良好的發展。


沈詠珮認為瑜伽適合不同市民,可作為休閒運動持續發展。總會按照體育局和教育局的規範,將課程分成不同水平,讓各年齡層和體質的市民都能參與對應的課程,讓市民能紓壓,保持或增強體質。市民學了基礎後,能足不出戶作基礎體質鍛煉,尤以現時的抗疫期間,市民查詢或網上平台的瀏覽量都有較大增長,亦配合了政府的防疫指引。


保健妊娠專業指導

沈提醒,保健、復健和妊娠方面的瑜伽屬專業範疇,建議市民應找尋及聽取職業治療師或保健師的建議,不應自行查閱資料並鍛煉。冀業界保持道德,提高意識避免危害市民健康。


沈詠珮認為瑜伽不僅為市民提供休閒娛樂及健身,其亦能促進各行業的發展,影響力驚人。瑜伽中心創辦近二十年,總會創辦至今已十二年,有扎實的根基,無論在辦課、人員統籌、導師陪訓方式等均為全國樣辦、指標。


澳水平列全國前茅

瑜伽行業並不只為市民體增強質,休閒娛樂,亦能像其他球類運動一樣帶動城市發展。全國各省市的瑜伽協會均會不定時交流、開辦市民公益課,亦自發舉行競賽。本澳瑜伽水平在全國名列前茅,部分導師受邀為競賽擔任評審,以動作標準度、優雅度及難度來作評分,會因應舉辦地或賽會的要求授予勝出者名譽、獎金或獎狀。因專業性質能為社會提供就業機會,為主辦方、場地的業權人、贊助商、廣告商等帶來收益和名氣,亦能因為參與人員的流動等為旅遊業帶來商機。




 
瀏覽次數:1368

回最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