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艾揚格嫡系傳人沈詠珮行走澳門:艾揚格瑜伽并不“高冷”

發佈日期:2019/08/30
  • 分享至:

初夏的時候,我們去澳門拍攝了最新的瑜伽課程,不僅吃了豬扒包、葡撻,小逛了賭場,還去了美麗的海濱,其實這都不是重點!


主要我們見到了久仰大名的艾揚格嫡系傳人,首位華籍艾揚格瑜伽認證資深考核員及導師培訓員,中國艾揚格瑜伽協會首任主席,澳門艾揚格瑜伽會主席,中國澳門瑜伽體育總會總監——身兼數個「重量級」身份的沈詠珮老師。


說起來,真是一趟別樣的經歷。


6 (1).jpg


澳門當天剛下了一場熱帶暴雨,悶熱潮濕,天氣陰沉。如此天氣下,我們即將與傳說中的的沈詠珮老師初見面,大家都有些緊張和不安,但又充滿著期待。


在碼頭沒等一會兒,沈老師親自開車來接我們。「叫我Louise就好了!」 沈老師自然平和,隨處流露的從容與優雅,讓我們一下安心了很多,這一定是一個舒服的旅程。


6 (2).jpg



 艾揚格瑜伽並不「高冷」

而是執著與自信 


「第一次來澳門嗎?」 Louise一邊熟練地操作著方向盤,穿梭在澳門狹窄的街道上,一邊笑著跟我們介紹著澳門的一切,言語裡充滿著對澳門的熱愛與自豪。



6 (3).jpg

雨後的澳門


6 (4).jpg

漫步澳門


一問到有關艾揚格的事情,Louise都會變得非常鄭重。運動員出生的她可謂體育界奇人——空手道剛柔流黑帶二段,陳式太極拳十二代嫡傳,中國澳門傳統武術代表隊隊員,最後歸心於修煉瑜伽。


「緣分主動把我這個個子細小的華人帶到宗師的身邊。」就這樣,艾揚格大師的一句 「come」,讓兩人結下了畢生的緣分。「他引領著我一起看著中國及亞洲,艾揚格瑜伽,在這些年翻天覆地的拓展。」


6 (5).jpg

遠赴印度拜師艾揚格 近身學習


 嚴於律己的「細節控」


熱帶氣旋時不時突然帶來的暴雨,讓我們的外景拍攝場地充滿著不確定的因素。課程拍攝導演說,考慮到人流量和光線等因素,最佳的外景拍攝時間要在早上6-7點間一小時完成。「沒事,我每天都五點起床,早上我沒問題。」Louise爽快地答應,並親自驅車帶我們去選景。

6 (6).jpg


6 (7).jpg

清晨迎著朝陽的拍攝


「嚴格要求自己,完全得益於我的老師。他一直教我嚴於律己。」Louise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「細節控」。在課程拍攝前,她就搬出所需要的瑜伽輔具,各種類型的都有,和導演一一確認每一個輔具的擺位。在試拍時,連背景牆的插座頭也要拿白紙遮住,她說,不能有一點畫面的瑕疵。


6 (8).jpg


 「艾系」華語圈第一人 

 薪火相傳 任重道遠 


「每年我都會回(印度)總院,溫故知新。」從運動員到瑜伽初學者,再到華語圈艾系第一人,Louise也一直沒有忘記艾系之本。2018年12月艾揚格大師誕辰百年大慶,Louise代表協會率領151人學習團前往印度,薪火傳承。


「(艾揚格)老師並沒有要求我做什麼,但我是一直想要默默將艾揚格瑜伽發揚光大。」Louise在澳門的瑜伽學校,嚴謹地遵照印度學校的理念,尊重其他流派,但也要堅持本格,堅持和發揚最純粹的瑜伽。


6 (9).jpg


6 (10).jpg


「不只是外表,骨髓里的精神也要傳承。」在Louise的瑜伽館裡,你能看到很多排書櫃,裡面整齊地放著中英梵三語,各式各樣的瑜伽經典與藏書。「看書的文化非常重要,前人栽樹後人結蔭,老師有一個圖書館,我也想做一個圖書館,傳承瑜伽之光。」Louise說。


6 (11).jpg




 
瀏覽次數:488

回最頂